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商户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 2023-07-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廉政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作风纪律建设,有效预防招商领域廉政风险。11月19日上午,学校监察审计处组织召开商户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学校监事会主席毕红岩、校长助理李斌出席会议,监察审计处、资产经营处全体人员,驻校商户全体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监事会副主席、监察审计处处长谢成东主持。

会议首先组织全体人员认真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开尔行贿记》。

随后,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培训,谢成东结合院校4起招商领域贪腐典型案例,对行贿受贿相关法律法规和院校廉政建设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专门解读,明确了商户在学校廉政建设方面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及商户违反约定应承担的责任。同时,对学校管理干部,进一步严明廉洁纪律要求,明确“底线”、“红线”和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并鼓励商户在发现腐败现象时,积极向监察部门举报,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和良好营商环境。

会上,2名资产经营处代表及4名商户代表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引以为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做到廉洁从业,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服务师生,严格落实学校廉政教育大会要求,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会上,监察审计处组织全体资产经营处人员签订廉洁承诺书,并给所有商户下发了廉洁告知书。

李斌在发言时强调,希望通过廉政警示教育会,使资产经营处同志们进一步深化认识,端正作风,与合作商户们和睦相处、互尊互爱,共同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树立正气,爱岗敬业,营造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围。

毕红岩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校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的目的是把风险防患于未然,提醒全员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一是要深刻理解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明确学校对廉洁纪律的要求和对腐败的态度,了解监督举报渠道;三是要树立正确权力观和利益观,无论员工还是驻校商户都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廉洁纪律。希望大家以案为戒,深刻汲取违法违纪案件的惨痛教训,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思想“防线”,守牢纪律“底线”,与学校一起本着“以父母之心育人”的理念,各方同欲、力出一孔,共同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来源:监察审计处



Copyright © 2016 黑ICP备05002782号

地 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路288号    邮编: 150025   招生电话:0451-88128888

地 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路288号    邮编: 150025   招生电话:0451-8812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