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以案为鉴”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 2024-01-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集团正风反腐建设要求,进一步推动学校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奋斗进取的创业氛围,2023年11月22日,哈尔滨华德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校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参会。监事会主席毕红岩主持会议。


 毕红岩通报集团内各院校近期发生的反面典型案件,强调反面典型案例切实发生在我们身边,非常具有警示教育意义,大家要以案为鉴、借案反思,深刻汲取“身边的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校长李长威传达董事长在集团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上以“正风气治未病  反腐败出重拳 以正风反腐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讲话精神。董事长在讲话中提到,通过警示教育,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实现“惩治极少数”与“管住大多数”的有机结合,最大限度地教育保护干部职工,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效果,营造风清气正、奋斗进取的创业氛围。传达时对四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要正确认识集团廉政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二是要加强作风建设,狠抓预防“治未病”;三是从严抓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关键少数”要严于律己,严守底线。


 李长威对全校认真贯彻董事长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集团反腐要求,从自身做起。二是学校坚决杜绝不按组织程序办事、不按规章制度执行、不落实民主决策、搞亲疏拉帮派、与利益相关方过从甚密、违反师德师风等6种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三是言行雅正,肩负起老师的职业责任与使命,守好底线,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大先生”。


 采供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基建后勤处、校领导根据自身工作特点,结合董事长讲话精神分别作表态发言。


 党委书记宋烨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加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廉政建设和正风反腐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结合理论学习、“三会一课”、行政例会等时机,教育引导教职工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强化政治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一把手”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担起政治责任,在严格自律的同时,强化内部治理、区域监管。三是强化正风肃纪。对于不良风气、腐败现象,要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严格落实问责规定,起到惩治极少数、教育挽救大多数的效果。四是强化自律意识。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精力投在工作中、把追求放在事业上,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五是强化领导带头。每个团队的领导者、带头人,要带头严于律己,切实以自身的工作态度来影响周边的人,使每一个人积极向上,团结一心,共同使学校事业发展进步。


 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全校教职工要以本次警示教育大会为镜鉴,做好贯彻落实,坚持最以学生为中心,以贪腐为耻,以奋斗为荣,实现人生价值,共同推动学校廉政建设和正风反腐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6 黑ICP备05002782号

地 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路288号    邮编: 150025   招生电话:0451-88128888

地 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路288号    邮编: 150025   招生电话:0451-8812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