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师生原创廉洁文化微电影在《学习强国》等平台展播
日期: 2023-07-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日前,由学校纪委、党委宣传部、团委联合制作,师生原创廉洁文化微电影《在阳光下成长》在“学习强国、极光新闻、龙江思政网”平台展播。一部微电影,一段故事,将蕴含的“坚守清廉本色,传承教育初心”的情怀娓娓道来。

原创微电影《在阳光下成长》由刘信义老师担任编剧、导演;谢成东、蓝文浩两位老师出镜并担任指导;葛楠老师负责摄影剪辑;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李润东、周信飞、王强、庞森等同学参演,作品申报后,作为龙江高校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优秀作品在“学习强国”平台展播,并被多个省级网络媒体转播。

此项工作,学校纪委高度重视,按照省纪委监委发布的全省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师生积极筹备,紧扣廉洁主题,充分挖掘校园廉洁文化元素,历时一周的策划、编剧、拍摄、剪辑、后期等工作,形成影片,该片时长7分钟。讲述了学生在毕业季论文撰写时,想在论文答辩方面“走捷径”,教师在论文指导中:“做事要脚踏实地,不要妄图走捷径,在阳光下成长”的教导,看似是指导论文,实则是为青年学生点亮人生。

一身正气,言传身教,两袖清风,以德育人。良好的师德师风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前提教师的行为风范、言行举止是学生最生动、最直接“活教材”。教师在学生成长的道路上,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教会他们如何做人,《在阳光下成长》起到良好的廉洁文化宣传效果。  

近年来,学校通过“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构建完善惩防体系、加强廉政制度建设;拓展信访举报渠道,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发挥监督检查职能、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持续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下一步,学校纪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纪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6 黑ICP备05002782号

地 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路288号    邮编: 150025   招生电话:0451-88128888

地 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路288号    邮编: 150025   招生电话:0451-88128888